林深有鹿

(三)骨刺

时光是绪川的儿子/过渡章比较平淡/自行避雷


方圆市的夏天一如往常般燥热,白川刚下完课坐到办公室里,就接到了时光班主任的电话。

  

  班主任气的七窍生烟,保温杯里的降火茶快见了底,火气还没有压下去。白川给班主任道了歉,走出办公室就看见了猫着腰往这边瞧的时光,小孩看见他,立马站直身子,嚅嗫出声

  

  “妈”

  

  时光这两年越长越像一只皮猴,上课睡觉开小差,期末成绩吊车尾,今天还扒了花园里老师种的黄瓜,气的班主任刚放学就给白川打了电话。

  

  白川叹了声气:“饿了吧,收拾收拾书包回家吃饭”

  

  “好的,妈妈”时光笑的讨好,嘴角漾着甜甜的酒窝,看着白川的心脏忍不住塌软了一块。

  

  厨房的灯光有些昏暗,白川擦干最后一个盘子放在柜子,转身就看见时光扒着厨房门,双眼亮晶晶的看着他。

  

  “怎么了?”白川擦干手,听清楚时光说了什么之后,身体顿了顿“为什么突然又想学围棋了?”

  

  小孩吱吱唔唔的说不出来。

  

  白川叹了口气,笑着说“明天跟着我去少年宫”

  

  “我爱您,妈妈”白川手里还拿着抹布,时光扑过来给了他一个热烈的拥抱,撞的他身影一晃,然后撒了欢似的跑出厨房,他无奈的看着小孩兴奋的跑回房间找棋谱,目光染上了一丝担忧。

  

  时光在围棋的天赋和灵气已经远超出了他的想象,七年前拿下少儿围棋大赛后莫名其妙的选择了放弃时。他没有多问,他希望时光能够自己决定自己的未来。

  

  如果时光重新开始下棋,以他的天赋,很快就会撞上那个人。

  

  如果他这些年精心编制的谎言被戳破,那时光又该什么办,一个才13岁的孩子,让他如何接受自己是一个意外的产物,甚至连他的出生就不曾被期待过。

  

  白川揉了揉眉心,有些头疼。客厅的座机响个不停,他走过去接过电话,对面那个人的语气一如既往的散漫,似乎是听出来此刻白川的心情不好。连忙端正了态度急切道

  

  “唉唉,师兄你先别挂电话”

  

  “什么事?”白川有些无奈。

  

  方绪的声音染着笑意“我没事就不能找你啊,师兄你明天有空吗?我想请你吃个饭”

  

  语气有些上扬。

  

  他一直不喜方绪用这种对待女朋友的轻浮语气和他说话,当下便皱起了眉头。

  

  “我没空,先挂了”言罢,不顾电话那边那人说了什么,干脆利落的挂了电话。

  

 这些年他开始有意无意的减少和方绪的接触,可令人无奈的是,不知道是因为方绪的神经粗还是脸皮厚,时常来少年宫面对他的冷脸,前几年还向他打探时光的消息,刚开始吓了白川一跳,后来方绪说是替他那个师弟俞亮问的,白川才松了一口气。

  

  方绪九段这些年越发的春风得意,女朋友换了一茬又一茬,忽略掉这这两年愈发被提起的风流浪子的言论,他依旧是棋坛上一颗熠熠生辉的星星。

  

  或许再过两年,他们就会慢慢疏远,到最后再无关联。

  

  白川还没有松几口气,过了几天,方绪这个不速之客又造访了少年宫,某个人穿的像一只招摇的花孔雀,一堆要签名的小孩子围着他,看见白川,方绪还抬起脸来冲他笑。

  

  “师兄”方绪站起来拉住白川的手腕,不管白川的冷脸直接拉着他往少年宫外走,等到白川反应过来时,他已经坐在了熟悉的西餐厅里,方绪正在他对面切牛排,整个人笑成了一朵花。

  

  

  “说吧,你找我什么事”白川说。

  

  方绪故作生气的开口“怎么,我没事就不能找你了”说完笑着把切好的牛排放进白川面前的盘子里。

  

  白川皱着眉“我没胃口,你到底有什么事情”

  

  闻言,方绪的脸一垮,看着有点可怜。这是他从小惯用向白川撒娇的手法,用的炉火纯青,可惜白川老师身经百战,已然免疫。方绪无奈收好了卖可怜的表情,从公文包里拿出了一本文件

  

  “给你看个东西”

  

  “我想做一个关于围棋的网站,域名我都想好了,就叫围达网,把所有想下棋爱下棋的人都聚在一起交流,而且,我还想办一个围棋队”方绪直直的看向白川的眼睛,诚恳道“师兄,我需要你的帮助”

  

  ———

  

  方圆市夜晚的蝉声隐藏在黑色的夜幕里,白川走进侧卧,时光把被子裹成一团包子,露出一张白嫩的圆脸,呼呼睡着正香。他轻轻的掖了掖时光的被角,走出了侧卧。

  

  客厅里没有开灯,白川依靠在沙发上,脑子里不停回放着今天的画面。

  

  从一开始的愤怒责怪方绪的不务正业和商人思维,到现在冷静下来仔细思考,围达网确实是一个很好的构思,对于未来围棋的发展也具有很有力的帮助。

 

  但对于方绪一个职业棋手来说,终归是离经叛道,而且这两年关于方绪的异议也越来越多,他本应该拒绝,白川揉了揉眉心,还是心软了,从小到大都是这样,明明已经摔的头破血流,却一直不长记性。

  

  窗外的月光细碎的撒进客厅,白川拿起电话,拨通了方绪的号码。

  

  电话立刻被接通,对面的方绪听他说完后十分兴奋,乐呵呵问他“师兄你在哪儿,我请你吃夜宵”

  

  “不用了,我先挂了”白川拒绝的干脆,挂电话之前好像听到对面有一道不满的女声,在声音嘈杂的酒吧背景音中格外明显。

  

  下章就是追妻火葬场了。这章就是个过渡,没什么特殊的剧情。

评论(7)

热度(1049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