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深有鹿

(四)骨刺

时光是绪川的孩子/狗血预警/原剧时间线被打乱预警/以下与原剧出入情节皆为私设。

  

  方圆市在十月底转入了冬天,白川从少年宫走出,冷冽的冬风直接打在omega白净清俊的面庞上,一辆红色跑车停在少年宫前,车窗拉下,露出方绪笑的灿烂的一张脸。

  

  外面寒风凛冽,车里温暖如春。白川打开车门坐下,被骤然拉大的温差激出了一个喷嚏。

  

 

  方绪九段念叨着的捂住自家师兄的手“入冬了你就多穿点,你看着你这手,凉的跟冰窖一样”。

  

  温暖顺着手心渗入冰凉的手背,白川不自在的打掉方绪的手掌,随手拿起面前的一本杂志

  

  “别说这些有的没的,战队组建的差不多了,我要你帮忙留意的那几个新初段的少年你留意了吗?”

  

  方绪笑着说“你还跟我说这,你要是有看上的初段选手不早就直接让我签了吗?还用我留意,怎么了,没有看上的吗?”

  

  白川摇头 “实力都还行,但是作为一只从围乙冲围甲的队伍中的主将来说,还是差的太远”

  

  白川随手翻开一页,车内有些昏暗,衬的omega的面庞格外明晰,方绪九段不自知的心下一软,笑着问他

  

  “你这是有人选了?”

  

  “有啊”白川合上杂志,抬头看向方绪“你师弟俞亮,他不是还没有签队伍吗?”

  

  “这个俞亮啊”方绪握着方向盘的手骤然收紧,他不自然的挪开视线,不敢去看白川的眼睛“他已经签战队了,估计下个月就开始打围甲赛了”

 

  说完心虚的看向一旁的白川,见到自家师兄没有怀疑 ,才松了一口气。

  

  送到小区居民楼下时,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,路灯昏暗的轻撒在街道两旁的树木上,方绪九段依靠着车门,可怜兮兮的看着白川

  

  “师兄,我还没吃饭”

  

  白川不为所动“回你开的那家酒吧吃啊”

  

  方绪继续厚颜无耻“酒吧里能吃到什么家常菜, 师兄 我想吃你做的”

  

  白川无奈,最后还是心软,任由某人笑成一朵招摇的花进了他家门。

  

  室内一片温暖,白川穿着厚绒的毛衣,打开冰箱翻捡着能用的食材。方绪九段站在一旁跃跃欲试的帮忙,抬眼瞄到了对面柜子上码的整整齐齐的塑料饭盒

  

  “师兄,你这里不是有做好的菜嘛”

  

  “哎,你别乱动”白川拿出食材,顺手关上冰箱门 ,走近打掉了方绪九段伸向餐盒的手“这是我留着拿给别人的”

  

  “谁啊?”方绪凑近了问。

  

  白川手心攥紧又松开“给时光的,道场里的伙食不好,我想着给他送点吃的”

  

  “你对时光还挺上心”方绪语气像是在感慨“俞亮这两天也向我打探时光的消息,我说我又不是时光肚子里的蛔虫,让他下次直接来找你”

  

  白川终于松了一口气,看着方绪堪称摧残的洗菜手法,又忍不住将他推搡着赶出了厨房。

  

  转眼又过了几天,方圆市罕见的下了一场小雪,白川下了课,就得知了方绪棋圣战输给桑原的消息,广播里的主持人添油加醋的贬低方绪,白川听着头疼,按下了暂停走向窗前。

  

  外面的天地已经铺上了一层洁白的新雪。

  

  一会儿要给方绪打个电话,自从他被俞晓陽赶出师门后,情绪一直很不稳定,还是要打电话问一下,白川按了按眉心,这两天头晕的莫名其妙。

  

  座机响了两三声,白川走过去拿起电话。

  “是俞亮啊”他放缓了语气,电话那边的少年礼貌的问了一声好,然后开始急切的询问起了时光的近况。

  

  

  “你先等会儿”白川失笑,无奈的说“时光这两天一直在道场没有回家,我也不清楚,你要是想知道啊,可以去奕江湖找他”

  

  白川敛着眉眼,突然想到了什么“俞亮 ,我有件事情要问你”

  

  不知道那边的俞亮说了什么。

  

  白川的神情一愣。

  

  窗外明澄的天空又开始纷纷扬扬的落雪,下了课的小孩子们三三两两欢呼着冲向雪中,外面人间繁景热闹,室内空气温暖如春。

  

  他的心,却在瞬间中一寸一寸的凉了下去。

  

  —————

  

  他那天晚上还是没有睡好。

  

  失望和难过压的他翻来覆去的睡不着,半夜被热醒,他摸着自己有些发烧,拆了一支抑制剂熟练的给自己注射后,昏昏沉沉的睡了下去。

  

  他梦见了小时候的方绪,白白嫩嫩的一个小孩,会扯着他的衣摆撒娇。小孩后来拜进了俞晓陽门下,受了委屈就跑回道场求白川安慰。画面一转,是成年的方绪在他眼前信誓旦旦的保证,他梦的昏昏沉沉,最后浮现在梦境里面的,是俞亮今天电话里面的一番话

  

 “我跟师兄说过想签围达GC,可是他拒绝我了”

  

  白川心脏猛的钝了一下,一睁眼,已经是第二天下午两点半,窗外的天昏沉的可怕,他抬手搭在额头上,摸到了一手的冷汗。

 

  烧已经退了下去,白川起床穿好了衣服,出门搭了个出租车径直去了方绪的酒吧。

  

  被逐出师门后又输了棋圣战,此时的方绪八成是在酒吧里买醉 ,三十多岁的成年人 ,却一直像一个长不大的孩子。

  

  酒吧里混乱的信息素的味道熏的白川头疼,他径直朝里走去 ,抬眼就看见了坐在酒瓶堆里醉醺醺的方绪。

  

  他想到刚刚在车上听到的广播里方绪想要解散围达的想法,一股怒火浮上心头,质问方绪道“你什么意思?”

  

  “师兄”那人抬眼看他一眼,咧嘴一笑”什么什么意思,你在说什么啊?”

  

  白川看着他“俞亮昨天给我打电话了,他说他之前就想签入围达,但是你给拒绝了,是吗?”

  

  “我说是什么事?”方绪笑的不在意,语气一沉郑重说“师兄,俞亮是我师弟,在我心里他就是我的亲弟弟,我得照顾好他,我不能拖累他”

  

  “那我们呢”一股莫名其妙的委屈漫上心头,白川顿了顿,看着面前的方绪一字一句的说”你组建这个战队根本就是为了造噱头,你没想过把它经营好,你根本就没有信心它能冲进围甲赛”

  

  方绪皱眉 “你冷静一点!”

  

  白川自嘲一笑 “我真的是瞎了眼了,一次又一次的相信你”

  

  “方绪,你根本就不信任我”

  

  白川笑了笑  “散伙吧”

  

  omega的眼圈通红,眼底满是失望,他毫不留恋的转身走出了酒吧,方绪看着他离去的背影,心里一阵发慌,就像是心脏最重要的地方突然缺掉了一角。

  

  “师兄”  他来不及穿外套,急急忙忙的追了出去,在一片惊呼声中,他看见自家师兄身影一晃,晕倒在了酒吧门前。

  

  

  ———

  

  有点狗血了,我预测着这篇文还有四篇就能完结了,今天虐一虐白川老师,明天虐一虐方绪,后期应该就能甜回来了。

评论(15)

热度(973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